今天去上思修课,上课真的没几个人在听课,看了我的室友,其中竟然有4个在看网络小说,我深感其害,记得第一次看网络小说貌似是初中的时候,是个网游主题的,晚上经常看到凌晨,白天上课想着情节,回家就看,看得天昏地暗,高中也经常看,变得不仅回家看,而且上课也在看,一部《三国演义》大约1mb左右,现在一本网络小说动不动就十几m,随便一本就是十几本的《三国演义》的大小,但是你获取到的知识呢?基本上现在的网络小说,连一点说教意义都没有,更不用说你能从中获取到什么?对于现在网络小说,说好听点的叫幻象,说难听的叫瞎扯,YY,虚拟始终不能代表现实,看网络小说完全是在浪费时间,浪费你的光阴,当然我也不否认某些网络小说写的还是很不错,但是中国现在的网络文学感觉基本变质了,随便一个作家,随便一个写手能为了赚点钱,将一个人从出生写到孙子辈,写了20m还在更新,后面的不是瞎扯就是瞎扯,凑字数,完全没有一点意义,但是仍然有很多人依然在看,说这个是认真专一?感觉如果一本书把你抓进去了,我认为这不是一件好事,你读书是从书中获取知识,当你看完一本书,完全不知道这本书写了什么,我感觉这本书就是个垃圾。

曾经也不知道网络小说怎么悄然得进入我的生活,感觉看了如同吸了大麻一样,时时都在想情节,时时都想看,或许里面的NB的主人公与自己的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,然而只有不停地去看,或者是不停地去吸食大麻才能减少这种失落感,宁愿沉迷在虚拟的世界中,也不肯在现实中的世界中自由得呼吸,或者说你感觉我说的想法很肤浅,有些网络小说写的的确好,但是基本上大部分的网络小说都是一点意义都没的 文字。

或者说是文化的缺失,缺少了古典文化的束缚,读着一些快餐性的小说,作者又过于得追逐金钱,让文学沾染了世俗的气息,劝告那些被网络小说困扰的朋友,放下手中的小说,选书是个关键,别把青春的宝贵时光浪费在无聊的网络小说上,让自己的身心沐浴青春的气息,朝气蓬勃。

 

Last modification:December 26, 2017
If you think my article is useful to you, please feel free to apprecia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