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习PHP,遇到这么个问题
[php]
class MyPc{
    static public $name = "我的电脑";
    function Show(){
        echo $this->name."正在开机……";
    }
}
[/php]
正常情况下:
[php]
$p = new MyPc();
$p->Show();
[/php]
这样是没问题的,可是这样却也可以调用到Show方法
[php]
MyPc::Show();
[/php]
PHP并没有报错,由此,便产生了疑问。
大家都知道静态类可以用类名.方法名的方式调用,在PHP中,对于::的解释也都是调用类中的静态成员。但是这个Show方法并没有static关键字,也就是说它并不是“显式”声明的静态方法。请注意,这个“显示”。在.NET中,如果没有static关键字的话,类名是无法.出来这个方法的,PHP中却似乎没有这个限制,这样使用后,似乎自动就将Show方法作为了静态方法来调用。如此一来,如果不考虑属性问题,整个类都是方法,那么我有何必去new这个类?
在PHP100的论坛问了半天,也没有特别准确的答案,姑且只能如此认为:php自动转化为静态方法,不用你去new对象而开辟新的内存地址,直接就可以使用该类的方法,该方法也将作为该类的一个成员属性而存在,不因为new对象而占用单独的内存。
既然这样,可能带来的隐患是:如果将变量$name的static去掉便会报错。方法里面的属性必须也都是静态的才能调用。还有就是这个对不是静态的属性是无法调用到的,比如去掉$name的static后,MyPc::$name是不行的。
好处当然也显而易见,能够自动转化为静态方法也就减少了内存的损耗。

 

 

转自 http://blog.csdn.net/wusuopubupt/article/details/8793372

Last modification:December 26, 2017
If you think my article is useful to you, please feel free to apprecia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