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在MBP上用node制作一个文件处理的js,copy到windows的台式机上既然发现无法正常运行,尝试了好久,发现原来是换行符不统一搞的鬼,类似linux的\和windows的/的区别(可以用path模块来解决)
mark一下:

1.windows中的换行符是\r\n,
2.linux/unix下的换行符是\n。

在各操作系统下,文本文件所使用的换行符是不一样的。UNIX/Linux 使用的是 0x0A(LF),早期的 Mac OS使用的是0x0D(CR),后来的 OS X 在更换内核后与 UNIX 保持一致了。但 DOS/Windows 一直使用0x0D0A(CRLF)作为换行符。Git提供了一个“换行符自动转换”功能。这个功能默认处于“自动模式”,当你在签出文件时,它试图将UNIX 换行符(LF)替换为 Windows 的换行符(CRLF);当你在提交文件时,它又试图将 CRLF 替换为 LF。Git的“换行符自动转换”功能听起来似乎很智能、很贴心,因为它试图一方面保持仓库内文件的一致性(UNIX风格),一方面又保证本地文件的兼容性(Windows 风格)。但遗憾的是,这个功能是有 bug 的,而且在短期内都不太可能会修正吧。
Last modification:August 15, 2019
If you think my article is useful to you, please feel free to appreciate